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检验中心>湖北省眼镜产品

湖北省眼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东二路5号,是经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筹建的省级质检中心(鄂市监函[2019]330号),依托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建设。2020年7月通过CMA/CNAS现场评审,涵盖眼镜镜片、眼镜架、太阳镜、配装眼镜、个人防护镜等16项产品/标准的检测能力。

湖北省眼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拥有一支结构优化、层次合理、素质优良、特色明显的质检人才队伍。中心拥有各类专业人员2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8人,正高级职称3人,高级职称11人,中级职称5人,一级注册计量师3人。

中心现有建筑面积290㎡,各类仪器设备103台套,配备了样品前处理实验室、眼镜物理性能实验室、眼镜光学性能实验室、游泳眼镜实验室、恒温恒湿间等一批专业实验室和仪器设备。具备对各类眼镜镜片、眼镜架、太阳镜、配装眼镜、个人防护镜等5大类产品、137 个检测项目的检验能力和资质。

中心主要职能职责包括承担各级监管部门下达的市场监督抽查、风险监测任务和广大生产/经销企业委托测试业务,同时为各类眼镜企业提供计量检定、人员和技术培训、标准制(修)订等服务项目。

今后,湖北省眼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将在更高层次上参与行业检验检测、培训咨询、质量评价、产品研发、标准制修订、认证服务等技术活动,进一步提升我省眼镜行业的产品质量水准及眼镜产业集群的实力及其产品的知名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指示的贯彻落实,满足湖北省每年度的眼镜行业产品的监督检验检测需求,指导企业控制产品质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以科学客观的技术手段促进我省眼镜行业快速、健康发展。